沈阳三急令保市民今日坐公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04:10 华商网-华商晨报

  昨日沈19条公交线区段通行 趴窝公交24小时内抢救回场

  晨报讯(记者 陈婵婵)昨日,沈城已有19条公交线区段通行。

  为了确保今日市民能乘坐公交出行,昨日,沈阳市交通局连发3条公交系统紧急通知。

  19条公交线昨能区段通行

  “我坐着公交啦!”3月5日9时左右,王女士满脸喜悦地走进办公室,尽管她只坐了两站地,其余还是靠走。

  王女士乘坐的是212路公交车,在紫竹茗郡车站上车,“终点站”临时调整为“九一八”,由于路面仍然积雪,车辆只在正新路附近至“九一八”之间往返行驶。

  中午,随着市内主干道除雪陆续“见亮”,214、245、250、239、135等19条线路部分区段恢复运行。但车隔不固定。也有一些车辆行驶途中再度“趴窝”,各公交公司抢修人员和车辆也都上路巡查。

  不过,沈大多数公交线路仍无法运行,部分车辆由于“冻”了一夜无法启动,加之路面通行条件还不够,将车辆“抢救”回车场是公交系统昨日最大的事情。

  交通局一天下发仨紧急通知

  记者还了解到,昨日沈阳市交通局多次召开紧急会议,一连下发3个公交紧急通知。全局领导班子和各区交通分局人员全部下到各条马路上,随时发现“趴窝”公交。

  交通局1号紧急通知要求:各区交通分局协调各区,动员社会力量帮助公交站场进行积雪清理,将陷在马路上的公交车清理出来,确保滞留车辆24小时内回场,力保明日公交出行。

  随后,针对部分公交车恢复运行情况,沈阳市交通局下发了2号紧急通知:要求全市公交确保出行安全,随时与指挥中心联系。

  为保证市民次日出行需要,沈阳市交通局再次下发3号紧急通知:再次强调清理“趴窝”公交,保证运行事宜。

  小车“趴窝”堵住大公交

  对于3000多台公交车都“趴”在马路上,有的市民疑问,是不是沈阳使用的公交车标准低,不具备大雪中通行的条件?

  沈阳市交通局一位负责人表示,目前沈阳的3000多台公交车性能都很先进,除了很少量的老旧车辆外,在这样的大雪天气里都可以运行。

  “早上公交车辆还能正常跑,但10时以后社会车辆陆续上路,很多小车都陷在雪里,堵住大公交”,这位负责人表示,这些小车滞留在马路上是造成这两天公交瘫痪的主要原因。

  有市民建议,相关部门在接到恶劣

天气预报时,应该通过手机短信等方式第一时间通知社会车辆尽量减少出行,尽量降低交通瘫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