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风雪吹乱杭州交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04:12 钱江晚报

  本报讯 3月4日凌晨开始,一场罕见的暴风雪席卷了我国的东北、华北地区。因为大雪覆盖、跑道结冰、侧风过大等原因,东三省、山东省和内蒙古自治区陆续有18个机场被迫关闭。北方暴风雪也影响了杭州的交通。记者昨天从杭州火车站和萧山机场获悉,不少航班取消或延误,还有列车也因此停运。

  4日一大早,天津机场就于7点20分宣布关闭,接下来,沈阳机场宣布关闭,到了下午,大连机场、牡丹江机场、延吉机场、乌海机场等数个机场宣布关闭。这直接导致萧山机场从4日下午开始18个往返东北地区的航班取消。好在昨天下午,这些机场大部分恢复开放。受影响的2000名旅客,也接受各航班公司的补班计划,陆续开始行程。但直到昨天晚上10点,沈阳方面的机场还处于关闭状态,杭州飞沈阳的3个航班只能在萧山机场等待。

  机场方面说,上述机场的航班要完全恢复正常还需要时间,所以提醒大家,如果这两天,特别是今天和明天,有乘坐东北方向航班的旅客,最好提前拨打0571-86662999查询。

  同样受北方大雪影响,杭州火车站2趟列车停运,分别是3月6日宁波开往吉林的K76次和杭州开往齐齐哈尔的1342次。已买好了这两趟列车车票的旅客,可到杭州火车站、杭州火车东站办理全额退票手续。对因此给旅客带来的不便,铁路方面向旅客表示歉意。至于列车什么时候恢复运行,目前还要视北方天气而定。车站也提醒广大旅客随时关注火车站有关列车开行公告,或者拨打11185问讯电话查询。

  本报通讯员 高燕华 高云

  本报记者 葛晓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