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销埋祸根?他被朋友砍断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05:5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绵阳市民马某本是老实生意人,一家人过着幸福的生活,但他却因想一夜暴富,带着朋友误陷传销,钱被榨光后,朋友迁怒于他,追着要他还钱,争执中朋友拿出刀来将他双腿砍断。如今他躺在医院,一脸的悔恨和无奈。

  惊心!7处刀伤两腿被砍断

  昨日上午,记者在绵阳市中心医院外科病房见到了被砍伤的马某,医生刚给他换完药。躺在病床上的马某正打着点滴,两只眼睛和右边脸部被纱布包裹着,两只手臂绑着纱布,两条腿上着夹板。经医院诊断,马某全身共有7处刀伤,左、右膝关节及左前臂刀伤并开放性骨折;右上肢和面部刀伤。不知是伤口痛还是心痛的原因,马某显得很沉默,许久都没有出声。得知记者前来采访,他的妻子刘某终于忍不住内心的悲痛,一下子哭了出来。他的姐姐一边掀起被子一边说:“你们看嘛,那个人好狠心哦,把我弟弟脚筋都砍断了,啷个得了哦?”

  可叹!砍他的竟是昔日朋友

  记者了解到事件详情,据介绍,2月28日,37岁的马某从绵阳赶回安县塔水老家送女儿马娜(化名)到塔水中学报名读书。当晚7点过,他将女儿安顿在塔水镇一朋友家后,跑到镇上一个茶馆和老板摆龙门阵。晚8时许,朋友戴某找他,二人一起出去了。“当时一出去戴某就说手头有点紧,叫我给点钱。我说我现在也是在帮人家打工,没有钱。”马说。

  看见马某不给钱,戴某开始搜身,两人发生抓扯,戴某突然摸出一把砍刀,砍向马某的右小腿。一刀、两刀……“把我整条小腿的骨头和脚筋都砍断了,只剩下部分皮肉连着,现在想起就害怕。”马某说,戴某把他两条腿都砍断了,脸上也砍了一刀后就跑了。

  原因:疑是传销埋下祸根

  “也许是那次传销给我们家埋下了祸根,把我们一家给害了。”在医院的一个过道里,刘某流着泪说,2005年,她的亲家母告诉她有个工作很赚钱,能够发大财,一心想着一夜暴富的刘某就跟着去了。“那个时候叫网络营销,还不叫传销,当时我们主要是卖化妆品。”在河南三门峡,刘某刚去就卖了3套化妆品(每套卖价2800元),以为真的找到暴富之路的她又给丈夫打电话,叫其参与其中。当时做药材生意的马某不但没有制止妻子的行为,反而放下手中的生意前去“考察”,在经过洗脑后,马也相信这是一个一夜暴富的好机会。回家把药材生意盘给他人后,夫妻两人一起在三门峡做着发财梦,刘某还在传销组织内获得了一官半职,这更坚定了他们发财的信念。他们叫上了社会朋友戴某,决定让戴也来“发财”,可是没过多久,传销组织将他们的钱榨光了,一无所有的他们也被“组织”所抛弃。三个人回到塔水后,戴某认为是马某害了他,一直找马某还钱,没料到竟然酿出血案。

  刘某说,事发后,所用的2万多医药费都是在亲戚那里东凑西借的,“我现在唯一值钱的东西就是我在镇上那间不到50平方米的房子,估计能够值几千元,我打算把它卖了,可是医生说要好几万医疗费,我不知道用完了这点钱后,又该怎么办?”刘某说完又大哭起来。

  派出所:正在调查暂未立案

  3月5日上午,记者拨通了安县塔水派出所的值班号码,询问案件进展。一值班民警表示,砍人者戴某当晚就跑了,派出所正在给戴某的兄妹做思想工作,希望他们先凑些钱医治伤者。“案件正处于初查阶段,立案要等到伤情鉴定下来。”

  截至记者发稿时间,经医院积极抢救,马某的病情基本稳定,家人现在最担心的就是什么时候将凶手捉拿归案,医疗费已使马某一家债台高筑。“我们现在已经一无所有了,孩子的学费都用来交了医疗费。”刘某一脸泪水地说,这事给孩子也造成了很大的心理阴影,“希望好心人帮帮我们一家,让我女儿早日从阴影中走出来,早日回到学校。” 甘国江记者廖兴友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