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称垄断行业职工待遇应按社会平均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06:25 信息时报

  报告原文:

  要加快推进垄断行业改革。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引入竞争机制,实行投资主体和产权多元化。深化电力、邮政、电信、铁路等行业改革,稳步推进供水、供气、供热等市政公用事业改革。

  垄断行业待遇不应搞特殊

  解读: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委员、广东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广东省主委、中山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王旬章表示:“此次政府工作报告特意提出加快推进垄断行业改革,很鼓舞人心,中央高度重视加大改革垄断行业存在问题,体现了深化垄断行业改革的决心,垄断行业造成利润偏高,不能按照正常的市场秩序进行竞争,对其它行业造成了不公平的竞争。我认为,垄断行业在用工上,职工待遇上应该与一般企业一样按照社会平均水平。否则会造成社会的不和谐。所以今年的建议提得很好,使多年的社会呼吁得到了解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