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建议将妇女节更名为女人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07:46 潇湘晨报

    编者注:作者为全国政协委员张晓梅(blog)

  今年两会我提了一个提案,建议将三八“妇女”节更名为“女人”,“女性”或“女子”节。之所以提这个提案,是因为随着时代变迁和用词的演绎,“妇女”一词已很难代表现代女性。

  “妇女”在现代人们的认为中,多有女性文化偏低,年龄偏大之意。现代女性,特别是年轻的知识女性,不喜欢甚至排斥称为“妇女”。因此每年妇女节,即便政府组织了很多庆祝活动,这个节日并没有深入人心,没有成为深受女性欢迎的一个节日,这没能充分体现妇女节本应有的意义。

  有人说,妇女节是国际节日,不能随便更改。其实,这个节日的英文名是International Women's Day,以什么汉字翻译是历史形成的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