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国新办主任赵启正:境外记者采访会越放越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08:5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特派记者 陈志龙 陈琦钿 余亚莲 曹晶晶) 昨天,前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赵启正在步出人民大会堂时,被港澳记者和境外记者团团围住。赵启正告诉他们,对境外记者的采访限制会放得越来越宽。

  本次“两会”首次放开境外记者采访,境外记者可直接联系人大代表采访,而此前国家也进一步放开了奥运会港澳记者采访限制。有境外记者说,现在他们到一些部委采访,还是被拒绝。赵启正说:“中国这么大,你不能要求突然有一天全明白。”

  赵启正说,这次“两会”对境外记者采访放开,也算一种演习,“以后通过2008年奥运会的经验,会把境外记者的采访环境变得更好”。

  眼见记者越围越多,赵启正左右突围,“我的车在等我,对不起!”赵启正瞅准一个空当突破重围,一溜小跑快步离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