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宪:南昌坚持又好又快的发展有丰富的内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10:33 新华网

  3月6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南昌市市长胡宪做客新华网就中部城市经济崛起问题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胡宪在访谈中说,南昌坚持又好又快的发展有丰富的内涵,我们坚持在又好又快的前提下协调发展、可持续发展。

  主持人:又快又好发展是这次全国两会的热点话题,那么在实践中南昌是如何真正做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实现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的呢?

  胡宪:这次参加全国人大会,昨天我们聆听了温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他对今年工作的要求就是要继续坚持又好又快的发展,我想作为地方政府,作为南昌市来说,坚持又好又快的发展,应该有他丰富的内涵。

  首先,坚持又好又快的发展就是要坚持科学发展。科学发展就是要改变过去那种粗放型的经营方式,要通过科技的进步、科技的创新来提升我们整个经济发展的水平,提高我们的经济质量。

  第二,坚持又好又快的发展我们感觉到就是要坚持协调发展。所谓协调发展包括城乡的协调,包括工业、农村、三产的协调,也包括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的协调发展,所以我们现在既要抓好新型工业化这个主战略、核心战略,又要大力发展我们城郊的现代农业,既要抓好我们经济的快速增长,同时也要促进我们社会事业,包括待会儿可能还要讨论的关注民生的问题。

  第三,就是可持续发展。这次总理在报告中特别强调的环境保护、资源节约的问题,这也是我们作为省会城市来讲,我们必须始终把它作为一个前提,作为一个国策来抓。那么怎么做呢?从规划入手。

  山水一旦破坏掉了是永远不可补偿的,是不可再生的。所以,我们的发展按照江西省委省政府领导讲的,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绿水青山也是金山银山,这些理念在我们政府工作人员中的脑海中应该牢记。在又好又快的前提下协调发展、可持续发展,我们希望总量能够迅速做大。质量提高了,总量增加了,财政的

蛋糕更大,这个钱反过来让老百姓得到实惠,从群众来讲、从百姓来讲、从政府来讲大家都是共同的目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