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紧急通知要求加强防冻抗寒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10:4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6日电 (记者董峻) 农业部新闻办公室有关负责人6日表示,农业部日前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级农业部门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防冻抗寒,千方百计确保夏粮取得好收成。

  这位负责人说,连日来中国大部分地区连降喜雨,很大程度缓解了旱情,促进了越冬作物生长。但华北东部、东北中南部、黄淮、江淮及长江中下游等地部分地区出现的大幅度降温过程,对小麦生长特别是旺苗、以及油菜等农作物造成一定影响。

  通知要求各级农业部门针对当前苗情和墒情,组织专家制定科学的防冻预案,强化工作机制,明确关键技术,落实各项防灾保障措施。指导农民突击清沟理墒,防止低温来临时伴随出现的雨雪天气,造成田间渍害。

  这位负责人介绍,通知还要求各级农业部门加强与气象部门协作,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冻害预报。冷空气过后,冬麦区要及时采取施肥、浇水、中耕松土等措施,提高成穗率。一旦发生低温冻害,各级农业部门要及时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研究灾后田间管理措施,实行分类指导,促进生产恢复,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

  农业部将于近日派出5个督导组,分赴主产区开展春耕春管生产调查督导,协助地方搞好防冻抗寒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4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