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界政协委员建言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14:08 北京晚报

  昨天,体育界的全国政协委员纷纷建言奥运,委员们相信2008年,中国每个老百姓都会以最美的一面向世界展示中国。

  政协委员何慧娴 志愿服务不能只为看比赛、要签名

  何慧娴委员给记者讲述了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一名年近7旬的志愿者司机,是空军高级官员,整个志愿服务期间没离开过车,没看过一场比赛,他说如果失去服务机会是很遗憾的。

  何慧娴委员说,志愿者热情参与奥运是件好事,但是要明确自己为什么来参与奥运志愿服务。要是冲着看比赛、要运动员签名之类的目的是不成的。

  政协委员李玲蔚 奥运志愿者包括港澳台同胞

  “百年奥运、中华圆梦。”说到奥运,李玲蔚首先想到的就是这句话。这位昔日的羽毛球世界冠军以教练、官员身份参加过奥运会。李玲蔚说:“今年奥运会筹备阶段已经进入了实战阶段,七八月份将陆续进行20多个奥运测试赛。”

  李玲蔚介绍说:“2008奥运会期间北京需要8万至10万志愿者,目前已经有超过35万人报名了。”她说奥运志愿者的招募也将包括港澳台的志愿者。李玲蔚还透露,去年12月份她随全国政协考察组到香港考察马术赛事筹备工作,视察了比赛场地、奥运村,一切进展非常顺利。

  政协委员邓亚萍 打造中国奥运“软实力”

  “2008年奥运会日益临近,各场馆建设都在按部就班地进行,国际奥委会对我们的筹备工作也非常满意,硬件设施都很先进,而‘软件’方面却让人不免有些忧虑。”邓亚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邓亚萍委员今年提交了一个关于2008年奥运会的提案,这个提案来自她的亲身遭遇。邓亚萍说,她从首都机场坐

出租车,遭遇过被“宰”、拒载,甚至还是和外国朋友一起。“一个人的一言一行影响到了十几亿中国人的形象。”

  政协委员屠铭德 奥运要引进国外人才、经验

  “多哈亚运会有什么值得我们借鉴的?我觉得是向外国人学习!”屠铭德委员说。办好奥运会要多向其他城市学习,将外国的先进经验、人才引进来。一方面是新闻发布人才,另一方面是体育展示人才。通过奥运的锻炼中国自己的人才也将成熟,但是目前还是需要向世界学习、借鉴。本报记者孙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