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为哈尔滨增加冰情雪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15:00 黑龙江日报
暴雪为哈尔滨增加冰情雪韵
雪后美丽的哈尔滨。本报记者 苏强 摄

  本报记者 闫雪峰 樊金钢

  4日正逢元宵佳节,一场瑞雪不期而至,当夜雪飘风舞。5日清晨,哈尔滨市民开门见雪,迎来一个玉堆的世界。这场雪虽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却意外增加了哈尔滨的冰情雪韵。

    游客来到童话世界

  降雪将哈尔滨装扮得分外妖娆。中央大街、维也纳广场……满眼的银装素裹,仿佛身处童话世界当中。虽然降雪给人们带来阵阵的寒意,但丝毫没有影响到人们戏雪的乐趣。

  百年老街———中央大街在瑞雪的装扮下清纯而圣洁。来自南方的游客王先生不停地按下快门。“我运气太好了,昨天刚下火车就赶上了下雪,雪花飘舞着,漂亮极了。过去总听别人介绍哈尔滨冬天如何美,如今真正的感受到了。那种感觉太神奇了。”王先生激动地说。

  刚从亚布力滑雪归来的南方游客孙健说,这里太美了!城外的雪感觉像是银装素裹的少女,清纯而圣洁,恍然到了童话中的世界。

    市民重温冰雪感觉

  雪后最开心的莫过于小朋友,大人也乐在其中。打雪仗、滑雪橇……在维也纳广场上,马先生一家“全副武装”陪孩子出来玩雪。马先生说,小时候每到大雪纷飞的时候,就有痛痛快快打一场雪仗的冲动,那时候的我们就喜欢在雪地上撒欢地跑。长大后,工作、生活的压力让我们失去了那份童真,如今,我好像又回到了小时候。

  雪后出来散步的冯大爷说,在北方,雪是丰收吉祥的象征,雪是纯洁友谊的象征,冬日的大雪,预兆着来年的丰收康乐,雪文化是北方百姓千年传承的

传统文化

    冰城形象名实相符

  冰雪是哈尔滨市冬季的灵魂。5日一大早,很多市民就踏雪出门,在银装素裹的世界中览胜探奇。降雪对人们的文化生活形成一种补充。人们纷纷来到中央大街和松花江边,用相机留住美好的瞬间。哈铁国旅集团的杨科告诉记者,自己的一些亲朋好友一大早就出门去拍照、录像,以将北国的冰情雪韵存留下来。“我的孩子早晨6时就到松花江边,去拍照和录像。他说这次瑞雪很难得,要好好保存下来。开学时他要把照片和录像带回上海,让自己的老师和同学也欣赏到哈尔滨市的美丽景致。他想用这种方式来宣传自己的家乡。”

  哈尔滨市社科院旅游所王晶说,在哈尔滨,冰雪旅游是冬季的优势,冰雪是天然资源,冰雪具有最低成本。滑雪场前段时间雪质差,有了这次降雪,可重新吸引客源。这次降雪带来了意外的收获。对市民、游客来讲,大家可以看到雪景,这是一种很美的享受。这次降雪使得哈尔滨与冰城的称谓更加相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