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10天北方地区冷暖变化较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15:3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何雨欣)中央气象台6日发布全国中期天气趋势预报称,预计未来10天,影响中国的冷空气活动较频繁,北方地区冷暖变化较大,南方地区气温变化较平稳。

  预报称,10日前后,将有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中国,北方部分地区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有较大降雪;渤海、黄海将出现6-7级偏北风。

  9日8时至10日8时,南疆盆地、甘肃西部、内蒙古中西部等地的局部地区将出现沙尘天气;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有小到中雪,局部地区有大雪。

  13日至15日,将有一股弱冷空气影响中国,北方地区天空云量逐渐增多;南方地区将以多云间阴天气为主,部分地区有弱降水。

  此外,

中央气象台6日10时发布海洋天气警报,6日8时,黄海、东海北部出现了7-8级大风,东海、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及以南海域出现了6-8级的东北风。警报称,预计6日中午到7日中午,受温带气旋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渤海将有6-7级西北风;黄海、东海将有7-8级、阵风9级的西北风;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及南海北部将有6-8级的东北风。

  中央气象台称,3日16时至5日6时,辽宁、吉林大部分地区出现自1951年以来最严重的

暴雪和特大暴雪天气过程。辽宁最大降雪量出现在鞍山市,为78毫米,最大积雪深度达1米多。

  3日夜间至5日,山东省的威海、烟台出现大风、强降水天气,由于此期正值海洋天文大潮,致使两市沿海部分地区遭受风暴潮灾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