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长透露小户型房价肯定可以控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16:3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州市长透露小户型房价肯定可以控制
羊城晚报两会新观察3月6日版式图

  张广宁透露,今年珠江游将继续

  本报北京消息 记者夏杨、李宜航、尹安学、王雷、张军、陈晓鸿报道:昨日,全国人大代表、广州市长张广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广州中低收入者不用着急,90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房价肯定可以控制,政府会提供充足的房源。

  张广宁说:今年要想方设法把房价压下来。我承认,去年的房价比前年递增了。我看了1月份的数字,总体上是稳定的,且稍稍递减了0.7%。当然,这不能说明问题,但这起码是个信号,表明我们所采取的措施,慢慢地显现出效果了!

  比如,我们增加土地的供应量;比如,我们出台了双特困户的

廉租房;还有给中低收入者的
经济适用房
……我们准备进一步加大力度。目前给中低收入者建的经济适用房已经公布了“五年计划”。

  90平方米以下的小

户型房子价格,我认为肯定是可以控制的。我说过,中低收入者不用急着买房子,政府一定会提供充足的房源给有需要的市民。

  记者:怎样预防经济适用房不被某些官员走后门拿走?

  张广宁:在广州是不会这样的。广州的做法越来越成熟,有一整套系统的制度和监管办法,你不信可以去问国土房管局。如果有人想走后门拿房,肯定是不行的!

  记者:珠江那么漂亮,今年再游一次吧?

  张广宁:我认为可以游!应该也要游!这个工作去年已经做开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