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代表团热议工作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17:0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昨天下午,广东省代表团召开政府工作报告审议会议。代表纷纷发言,就报告进行深刻解读。

  湛江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少华:《报告》最鲜明的特点,是更加注重社会发展和改善民生,尤其是关注亿万百姓安居乐业的民生问题,突出解决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报告》再次突出政府职能转变和建设服务型政府这个主题,并提出了建设人民满意政府的目标。我认为,建设服务型政府,必须体现在解决民生问题的各项措施上,使全社会做到少有所学、老有所养、病有所医、困有所助、居有所安。一、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使绩效与问责相结合。二、建立公共财政体制,是财权与事权相结合。三、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是规范与效率相结合。

  广东省财政厅厅长、党组书记刘昆:聆听了温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心情振奋,对国家的强大、健康发展充满信心。

  温总理《报告》中提到的问题,普遍涉及民生。例如,促进教育发展和

教育公平;加快卫生事业发展;促进
房地产
业持续健康发展;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等等。由于考虑周全,配套实施,将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揭阳市政协副主席、广东榕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林楷: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求真务实的报告,我完全赞成和拥护。特别是报告中提到“加快建设企业为主、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完善自主创新激励机制,落实鼓励和支持自主创新的财政政策、金融政策和政府采购制度”。为今后自主创新指明方向,我们深受鼓舞和鞭策。

  河源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梁伟发:温总理政府工作报告用大篇幅论述了“

十一五”规划提出的节能降耗和环境减排目标,并作为约束性指标。

  去年广州二氧化硫、化学需氧量排放量两项指标为2.1%和0.9%;取得这样指标不是很容易,这是坚持科学发展观的结果。广东将加快火电厂脱硫进程;加大机动车污染防治工作力度,加强对在用车的监管;完善区域空气监控网络,充分利用监测结果,定期评估空气质量改善效果;进一步开展防治策略研究,实施主要污染物总量控制。

  本报特派记者 陈晓鸿 李宜航 王雷 尹安学 夏杨 张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