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自觉陷入包围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17:06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两会上,一些大领导、一些“敏感”部门领导都是记者围堵的明星。他们的回应,往往就是百姓们关注的好新闻。广东省发改委主任陈善如一现身,就被若干个记者围了个严严实实。

  港珠澳大桥何时动工?大桥迟迟不能动工,卡在哪?不能动工的原因是不是粤港澳三地政府存在分歧?记者们连珠炮似地抛出问题,在后来整理录音时,可以听到清晰的相机快门声不断。

  面对“长枪短炮”,陈善如从容作答:你对桥这么感兴趣,我只好说了……

  终于等到提问没那么“急骤”,陈善如脱身出来,又被几个记者围上,再次成为“圆心”。三番两次后,一位工作人员走过来试图分开人群,帮他“解围”。看着记者们等待答案的一脸急切渴望,陈善如挺负责:我再说一句吧。

  港珠澳大桥、油荒、液化

天然气……哪一件不是百姓关注的大事。

  不用预约,咫尺相见,两会上领导们不太忍心拒绝回答。前日在广东团驻地餐厅,广州市市长张广宁在饭桌上跟我的同事聊起来,让我那位同事饭都顾不上吃,很兴奋。

  在昨天广东团全体会议前,记者们早就想好一堆问题———

房价、教育、医疗……只等领导走进“包围圈”。正开着会,隔壁一名记者对其同事低语:刚才在洗手间碰到××厅长,我问了几个问题。

  明天,黄华华省长将举行记者招待会,大家都盼着。 本报特派记者 王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