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21:5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 曹智、李宣良)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6日继续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指出,温家宝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对进一步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提出了新要求。全军官兵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重要指导方针,着眼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始终坚持我军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优良传统,全面加强部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推动军队建设又好又快发展。

  中央军委委员、总参谋长梁光烈在参加审议时说,当前,我国安全形势面临不少新情况新问题,传统安全威胁和非传统安全威胁相互交织。军队要始终把维护国家主权和安全放在第一位,抓紧做好军事斗争准备,大力加强作战力量建设、人才培养和战场建设,努力提高部队信息化条件下作战能力。要稳步推进军队体制编制调整改革,深化军事训练内容、方法、机制和手段改革,搞好政策制度调整改革,促进军队建设科学发展。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把安全工作作为关系全局的大事来抓,加大从严治军力度,严格落实条令条例和规章制度,确保军队高度稳定和集中统一。

  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在参加审议时说,要坚持不懈地用党的创新理论特别是最新成果武装官兵、教育部队,增强高举旗帜、听党指挥的自觉性坚定性;要以迎接党的十七大召开、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为契机,大力推进部队

党的先进性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要进一步强化官兵的使命意识责任意识,继续下功夫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大力激发练兵动力和热情,更紧更实地做好军事斗争准备中的政治工作;要自觉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积极为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和构建社会主义
和谐社会
作贡献;要大力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促进和保证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中央军委委员、总后勤部部长廖锡龙在参加审议时说,要坚定自觉地把

科学发展观贯穿于后勤建设的全过程,落实到方方面面。要按照组织指挥保障三军一体化联合作战的要求,按照质量、速度、效益相统一的原则,按照成建制、成系统形成保障能力的模式,按照综合集成、优化结构、提高能力的思路以及实战化的要求,抓紧做好军事斗争后勤准备。要积极适应国家和军队建设发展的新要求,深化大联勤体制改革,深化后勤保障社会化改革,深化政策制度改革。要大力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为兵服务、为基层服务”,带头保持艰苦奋斗的政治本色,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