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长春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22:41 新华网

  李长春在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指出

  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 大力推进和谐文化建设

  新华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 张旭东)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6日上午来到他所在的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同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会场气氛热烈。李长春认真倾听发言,并不时插话,就有关问题同代表们一起讨论交流。

  在听取黄华华、张广宁、罗东元等代表的发言后,李长春作了发言。他说,温家宝总理代表国务院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体现了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是一个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的好报告,是一个推动发展、关注民生、促进和谐的好报告。同全国一样,过去的一年,广东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经济发展迈上一个大台阶,经济增长质量明显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增强,各项社会事业取得很大进步。李长春希望广东按照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尽快实现从经济大省向经济强省的转变,在率先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进程中,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李长春强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建设和谐文化,巩固社会和谐的思想道德基础,是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在思想文化建设上的一个重大理论创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凝聚各方面智慧和力量的有力思想武器,越是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越要大力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我们一定要高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旗帜,牢牢抓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这个根本,积极推进和谐文化建设,努力形成全社会共同的理想信念和道德规范,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致力于推进构建社会主义

和谐社会的伟大事业。李长春希望广东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大力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不断推进文化创新,在和谐文化建设方面创造新鲜经验。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参加了审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