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志强辞去济南市长职务 张建国出任代理市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03:10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3月6日讯 (记者 庄云锋) 今天上午,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九次会议。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义和主持。本次常委会会议共举行了3次全体会议。

  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了市委副书记、副市长杨鲁豫所作的关于提请任命张建国职务的议案,然后书面印发了关于接受鲍志强辞去济南市市长职务的请求的决定(草案)。常委会组成人员分组对这两项议题进行了审议。在此基础上,第二次全体会议以无记名投票形式表决任命张建国为济南市副市长,以按表决器形式表决通过关于接受鲍志强辞去济南市市长职务的请求的决定,这个决定按法定程序,报济南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备案。第二次全体会议后,常委会主任会议就济南市代理市长问题作了研究,根据《地方组织法》的有关规定决定,提请张建国为代理市长。随后举行的第三次全体会议宣读了提请决定张建国为代理市长的报告,全体会议以无记名投票形式表决决定张建国为代理市长。

  在接受了段义和颁发的任命书后,张建国说,市人大常委会任命我担任济南市人民政府代理市长,使我有幸成为一名省城人民的“服务员”,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站在新的起点,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我将坚定不移贯彻市委确定的发展思路,坚持科学发展、和谐发展不动摇,坚持“发挥省城优势、发展省会经济”总体思路不动摇,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不动摇,坚持科学的城市发展规划和推进措施不动摇,坚持让全体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不动摇,为建设实力强大、人民富裕、生态良好、社会和谐的现代化省会城市而努力。珍视科学和谐发展的工作局面,自觉接受市委统一领导,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坚持民主协商;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实施科学民主决策,充分发挥班子集体和方方面面的智慧力量,努力营造上下一心、共谋发展的强大合力。坚持求真务实狠抓落实的作风,更加注重关注民生,胸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善谋利民之策,努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更加注重突破难点,努力解决制约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切实加强廉洁勤政工作,深入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对领导干部的八项要求,牢记“两个务必”,老老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清清白白从政;自觉恪守党纪国法,带头遵守廉洁自律规定;严格履行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第一责任人职责,认真抓好班子整体的廉政建设。我有信心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市政协和社会各界监督支持下,在历届领导班子打下的良好基础上,同全市人民齐心协力,风雨同舟,以最大的决心和意志去迎接各方面挑战和考验,共同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段义和说,市人大常委会相信张建国同志一定会团结带领市政府领导班子,按照中央、省市委的要求,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
科学发展观
统领全局,紧紧依靠全市人民,求真务实,开拓进取,不断巩固和发展济南的好形势,把全市经济社会和各项工作进一步推向前进。市人大常委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市政府的工作,在市委的统一领导下,各司其职、步调一致地开展工作,同心同德、齐心协力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荣芝、谢传仁、陶安岭、董承铭、彭万生、朱文兴、齐建民、孙培森出席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静、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丁瑞云列席会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