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民党17日举行“反撕裂”大游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03:47 东方早报

  在一连串的“正名”“去中国化”行动之后,陈水扁更于近日抛出“四要一没有”。针对陈水扁当局在台湾“撕裂族群、制造仇恨”的作为,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昨日决定,于3月17日发起大游行,抗议陈水扁当局的一系列倒行逆施。

  早报记者昨日电话采访了“3·17”游行的发起人、蒋氏后代、“立委”蒋孝严。

   3·17“反撕裂”大游行

  作为对陈水扁“四要一没有”的应对,蒋孝严昨日宣布于3月17日发起“反撕裂”大游行,以表达台湾民众对陈水扁行径的强烈不满。

  东方早报:陈水扁最新发表的“四要一没有”是不是您发起大游行的直接原因?

  蒋孝严:不仅是“四要一没有”,还有一连串的“正名”、“去蒋化”,强分“台湾人”“外省人”,都是在台湾撕裂族群、制造仇恨,我们的大游行就是要表达对陈水扁的强烈不满。

  东方早报:听说大游行已经获得国民党“立法院”党团的同意?

  蒋孝严:党团昨天已经讨论过了,会全力支持。明天我会把它拿到(国民党)中常会上讨论,如果通过,会进行全党动员。

   大陆搞经济,台湾搞撕裂

  对于民进党当局的一系列“去中国化”的“正名”行动,蒋孝严表示,这是在台湾岛内制造仇恨。

  东方早报:据说民进党当局准备将“中正纪念堂”正名,还打算拆除“中正纪念堂”围墙……

  蒋孝严:我们进行的游行,就是对陈水扁和民进党近来一连串的撕裂族群、制造仇恨的行为的抗争。民进党把当年“2·28”事件都归罪于国民党和(蒋介石)“总统”,是在乱改历史,好让大家都仇恨国民党和(蒋介石)“总统”,所以他们所谓“去中国化”和“去蒋化”,都是在台湾撕裂族群、制造仇恨,要搞乱台湾。

  东方早报:那么,你们的游行有针对性的措施吗?

  蒋孝严:我们游行的口号有:反撕裂、反仇恨。陈水扁在台湾搞撕裂,把台湾的文化弄掉、把台湾的历史弄掉……大陆搞经济,台湾却在搞撕裂!这怎么行?

   封杀“中华邮政正名案”

  昨日中午,国亲联手封杀民进党与台联党版提案,包括“中华邮政正名案”,全部无法列入下次台“立法院会”报告事项。

  东方早报:国亲封杀“绿营”提案是出于什么考虑?

  蒋孝严:这些法案与“正名”有关啊,我们就把它封杀掉。

  东方早报:但是,现在一些“正名”已经实施了,比如“中华邮政”已经更名为“台湾邮政”了。

  蒋孝严:这说明它违法啊。民进党无法无天了!我们所做的就是让台湾民众看到,他们在违法、在无视法律乱搞。

  不在台当局压力下移灵

   蒋介石去世前,曾经表达过落叶归根、归葬大陆的愿望。而陈水扁当局在为“中正纪念堂”改名的同时,也宣称要考虑蒋介石目前在台湾陵寝的存废。

  东方早报:在当前情况下,蒋氏后人有没有其他的想法,比如将蒋先生移灵大陆?

  蒋孝严:目前没有这样的讨论。因为归葬大陆有许多复杂性需要顾忌,都需要考虑。蒋家后人会尊重(蒋介石)“总统”的遗愿,但要在没有压力的情况下,选择时间和地点回大陆。现在不行,不能让人以为是被赶过去的。目前情况下,我反对任何移灵的方案。

  民进党“四大天王”参选

  下任台湾地区领导人

   据新华电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吕秀莲6日上午召开记者会,宣布将参加2008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随后办理了党内初选登记。至此,被岛内媒体称为民进党“四大天王”的吕秀莲、苏贞昌、谢长廷、游锡堃都已明确表态参选。

  2月16日,谢长廷率先对外表示将登记参加党内初选。其后,游锡堃、苏贞昌先后于2月22日和2月25日宣布将参加党内初选。

  在国民党方面,前党主席马英九在2月13日因“特别费”案遭起诉宣布辞去党主席职务,并决定参选下任台湾地区领导人。被岛内媒体认为也有意参选的国民党籍“立法院长”王金平至今还未明确表态参选。国民党将于5月25日由党员投票推出参选人选。

早报记者 殷玉生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