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常委张宝文:不能随意侵占农民每一分土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04:29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3月6日电(记者刘声 朱丽亚)针对记者提出“农民土地被政府征用,而没有得到适当补偿”的问题,全国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农业部副部长张宝文大声疾呼,不能随意侵占农民的每一分土地,要保持农村土地承包关系的长期稳定,严禁随意调整农民的承包地,切实保证农民的土地权益。

  张宝文委员在今天举行的全国政协十届五次会议记者招待会上引用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里所讲的一句话:我们在农民的土地承包权的问题上,必须严格按照国家的政策,不能随意侵占农民的每一分土地,每一寸土地。

  张宝文说:“在土地问题上,我们绝不能犯不可改正的历史性错误,遗祸子孙后代,一定要守住全国耕地不少于18亿亩的这条红线,坚决执行最严格的土地管理制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