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毅夫:三农问题的核心是农民收入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04:31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3月6日电(记者刘声 朱丽亚)针对“有些地方把新农村建设简单理解为搞大拆大建或者是形象工程,表面上看农村面貌发生变化,但实际上损害农民利益”的问题,全国政协委员林毅夫在全国政协十届五次会议记者招待会上说:“房子不是公共产品,如果把新农村建设引向为新村庄建设,会增加农民的负担,给农民带来伤害。”

  作为我国最早提出新农村建设的学者,林毅夫委员倡导新农村建设,目标是提高农民收入,改善农民的生活,缩小城乡差距,实现农村的现代化。林毅夫委员认为,“三农”问题的核心是农民收入问题。新农村建设或是其他的农业政策,主要目标都必须建立在提高农民收入上,村容整洁、乡风文明等才可能实现。

  “今年的1号文件提出发展现代农业作为新农村建设最重要的举措,我认为非常好。”林毅夫委员分析,要提高农民收入,一定要发展生产,而发展生产要用现代的科技手段、现代市场固有的方式来实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