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药监局对药品定价不合理致药价虚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05:34 南京晨报

  陈鑫代表去年向全国人大提交的议案就是解决药价虚高的问题,全国人大的答复是,正在研究,药价的问题很复杂,需要多个部门坐下来一起研究解决。对此陈鑫直接对全国人大表示“不满意”,他今年将再次提交关于药价虚高的建议,并且矛头直指药监局。

  “10年来,我国药价降了21次,就算是普通的老百姓都得问一下,当初的药价为何定得这么高?药价的底线在哪里?”陈鑫认为,药品频繁降价的背后是药监局对于药品的定价不合理,水分太多。一个5元钱成本的药,加上合理的利润就算是7元钱,在加上市场流通的利润定在10元就足够了,但是现在的定价却是5元的成本可能定到50元,或者更高,成了暴利行业。正是由于流通领域有很大的空间,才会产生如此多的医药代表,产生腐败。他认为,真正降低药价不能通过降价来完成,应该从源头抓,药监部门定价时就控制在合理范围,并实施问责制,定高了就要负法律责任,“如果你连药价的成本都不知道,合理价格都定不了,那国家还需要你来定价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