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电力系统启动应急预案应对暴风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08:31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3月6日专电 (记者李建平) 针对黑龙江省部分地区近日出现暴雪大风的恶劣天气,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日前启动了自然灾害专项预案,加强监控,确保电网安全。

  据了解,针对这场突来的大雪,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应急指挥部成立了事故抢修、后勤保障等四个专业应急工作组,并出台了应急处理措施,包括:迅速了解灾情,初步确定应急反应规模;向上级自然灾害应急指挥部报告灾情;迅速组织抢险、抢修,及时向指挥部反馈信息,以便决定增援的专业、人数及抢修器材、材料;保障灾后临时供电,对重点设备、设施进行详细检查。

  此外,黑龙江省电力调度中心针对辽宁电网负荷损失较多的情况,按东北电网调度中心要求调整电网运行方式,4日和5日两天共减少南送电力90万千瓦,确保系统频率、电压、潮流在合理范围内。

  目前,黑龙江省电力系统正在紧张检查电网线路的覆冰情况,全力清理变电所的积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