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 四大天王 悉数宣布参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08:40 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据新华社电综合台媒报道,吕秀莲6日召开记者会,宣布将参加2008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随后办理了党内初选登记。至此,被岛内媒体称为民进党“四大天王”的吕秀莲、苏贞昌、谢长廷、游锡堃都已表态参选。

  2月16日,谢长廷率先对外表示将登记参加党内初选。其后,游锡堃、苏贞昌先后于2月22日和2月25日宣布将参加党内初选。据报道,民进党内的初选于3月5日至9日受理登记,5月6日将举行党员投票,5月7日至5月28日进行民调,5月30日公告提名人选。

  在国民党方面,前党主席马英九在2月13日因“特别费”案遭起诉宣布辞去党主席职务,并决定参选下任台湾地区领导人。被岛内媒体认为也有意参选的国民党籍“立法院长”王金平至今还未明确表态参选。根据国民党中常会1月中旬作出的决定,4月2日将公告党内初选,其后经领表、联署、举行政见发表会、进行民调等程序,5月25日由党员投票产生代表国民党参选的人选。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