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红酒倾情中国新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09:08 青年参考

  作者JohnW.Miller

  编译华宝

  

  去年,严欣(音译)平生第一次品尝到了葡萄酒——这可不是泛泛之物,而是产自波尔多著名酒庄的2005年ChevalBlanc 葡萄酒,售价700美元一瓶。

  26岁的严欣来自中国江苏。她说,这种酒果香浓郁,但酒精度不是很高。这段经历让刚从商学院毕业的严欣,违背 了父母希望她进入医药行业的初衷,选择了一个她希望能在未来大有前途的领域:法国葡萄酒。

  去年底,在认真权衡了9份入职通知书后,严欣最终决定加盟前银行出纳员琼鲁克·苏埃费恩在上世纪90年代创立 的ChateauValandraud。

  苏埃费恩希望严欣能帮助他破解向中国新崛起的富人阶层,营销具有世界级口味、但不是非常知名的葡萄酒的密码。 他确实需要帮助:去年,苏埃费恩仅在中国大陆卖出了744瓶葡萄酒。他说,严欣能说3种语言,她的父母都是医生,因此 她了解上流社会。

  中国新兴的葡萄酒市场仍存在很多不足。由于不了解如何品尝葡萄酒,中国消费者往往更看重品牌,而不是口味。法 国圣艾米利安的葡萄酒商中流传着一个笑话:有位中国商人点了一瓶价值2000美元的1982年ChateauLafitte 葡萄酒,却兑进可乐一起喝。严欣说,我认识的一些人仍在往葡萄酒中加冰和果汁。

  严欣说:“我过去喜欢单纯、好喝的葡萄酒,现在,我开始注重悠长的余味和复杂的层次了。”

  不过,她仍然有许多东西需要学习。在努力帮助新雇主实现创新的过程中,严欣也暴露了她的天真。她询问一位同事 说,法国葡萄酒能否学习

可口可乐的一些经验。她说:“为什么不能将所有的法国葡萄酒,包括产地在圣艾米利安的葡萄酒都 打上‘波尔多’的标签?还可以推出不同品种,就像健怡可乐和柠檬可乐那样。”

  同事塞西尔·蒙特塞克说,那是违法的,并耐心地向严欣解释了法国严格的根据产地分类的

商标规定。

  迷惑不解的严欣于是将注意力转向了把苏埃费恩的博客文章译为中文,并向中国的分销商、餐馆和宾馆发送促销电子 邮件。她还在准备开通自己的博客,介绍她作为在圣艾米利安生活的惟一中国人的经历和感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