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完善法律纠正不公平现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09:33 青年参考

  中国领导人正在加紧建立一套新的企业所得税法,以应对市场经济条件下的复杂局面,对他们来说,管理中国这样一 个快速发展的国家越来越有挑战性。

  新的企业所得税法将惠及众多上市企业。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召开期间,相关法律的具体条文将公诸于众。全国人大将 审议两部重要的经济立法,并很有可能批准通过。其中《物权法》将使中国在保护私有产权方面的力度和周详程度达到前所未 有的水平;《企业所得税法》将统一内、外资企业的税率。

  《物权法》的通过将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尽管这部法律与自由派改革家们的初衷仍相距甚远。

  而对于在华经营的外资企业来说,新的《企业所得税法》将使它们与中国本土企业处于同一起跑线上,这部法律实施 后中国以往给予外资企业的大部分税收优惠措施将逐步取消。

  全国人大此次会议还将审议其他几部重要法律,这些有望在今年晚些时候通过的法律包括中国第一部反垄断法,以及 使雇员在与雇主进行劳动合同谈判时能拥有更大话语权的《劳动合同法》。

  这些法律不少已经酝酿了多年,制定过程中还曾引发激烈的争论。之所以有望在今年获得通过,是因为各方日益意识 到,这些法律能够弥补一些日益扩大的缺漏,纠正当前体制下一些明显的不公正现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