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乙委员:2008年,北京所有文物单位都上路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10:35 河北日报

  据新华社电(记者赵博)“北京市级以上的文物单位有300多处,可以说是琳琅满目。希望在2008年奥运会开幕的时候,这些文物单位都能出现在路牌上。”全国政协委员舒乙期待地说。

  根据国际奥委会公布的数字,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运动员将达到10500人。北京奥组委新闻处告诉记者,参加2008年奥运会报道的外国记者有21600人左右。

  “这么多外国人来到北京,将在这个古老城市看到什么?”舒乙说,“尤其是运动员,三四天下来,很多人不会在赛场上呆着,而是走进北京的胡同小巷,观光寻找北京的历史遗迹。所以,在路牌上标出文物单位的位置,非常重要。”

  舒乙谈到,路牌的设计应该符合国际惯例,比如颐和园有指示牌却缺少“世界文化遗产”图标,同时,地道的英语也很重要,“不能光靠志愿者的口头指路”。

  “我觉得‘人文奥运’的口号提得很好,既然提了,就要真正去做,体现出文化古国的姿态。”舒乙表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