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女委员谈成功女性:做好平凡的事情就是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11:1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7日电 (记者熊争艳 周婷玉) 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她们在各自的领域出类拔萃,她们怎么定义“成功女人”?

  著名舞蹈艺术家陈爱莲委员说:“每个女人都应该有成就,这种成就,不是创造奇迹,而是要把平凡的事情做好。”比如,当一个称职的妈妈,担负起教育下一代的任务,这就是成就。

  云南省丽江市副市长杨一奔委员认为,成功与不成功只是相对的,获得社会地位是成功,但也会失去很多,比如有规律的生活,照顾家庭等等。“女人的关键是找准自己的定位,实现自己的价值。”

  “我觉得做女性首先要重视自己的价值,保证自己健康,才能有余力帮人家,协助人家,为社会多做一点事情。”著名歌唱家李谷一委员说,不是做了一个企业或部门的领导人就是成功,做家庭妇女就不成功。自己是不是能够问心无愧,能够安心,这才是重要的。

  “中国成功女性的生活是什么样的?”中央民族乐团琵琶演奏家吴玉霞委员去国外演出时,经常有人问她这样的问题。她说,中国成功女性也有着平凡的生活,同样有多种角色,为人妻为人母,有能力去尽这样的职责会其乐融融。

  吴玉霞说,以前总担心浪费时间而不愿去承担家务,后来发现生活会带来很多意想不到的收获。“体验多样角色,生活会更丰富,更有利于创作。”

  “不要人为把家庭和事业隔离开。”吴玉霞说,“如果合理调配的话,兼顾是有可能的,虽然很辛苦,但很快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