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各地暴雪未能缓解旱区旱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12:55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3月7日电 (记者梁冬) 近日,突袭黑龙江省各地的暴雪由于分布不均,对旱区没有起到缓解旱情的作用。

  受2006年秋季以来降水量持续偏少的影响,今春黑龙江省部分地区土壤墒情较差,特别是西部地区达到了重旱。数据统计,这次降雪天气,较大的降雪主要集中在土壤墒情较好的黑龙江省中东部地区,而西部地区的降水量不足3毫米,只能起到湿润表层土壤的作用。

  据了解,近日的暴雪天气已给黑龙江部分农民带来了损失。在穆棱、鸡东等地,许多蔬菜大棚被厚重的积雪压塌,棚室里的青菜已经冻死。

  专家说,如果强降雪短时间内再次出现的话,还会对七台河、双鸭山、牡丹江、鹤岗等土壤相对湿度较大的地区带来不利影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