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认为“以师范生免费吸引生源不现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14: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7日电 据新京报报道,今年9月,6所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对录取的师范生将实行免费教育,涉及学生大约1.1万人。针对“师范专业报考竞争可能加剧”的说法,东北师范大学副校长、全国政协委员薛康认为,“以师范生免费吸引生源不现实”。

  “部属师范大学师范生免费教育”是否会使大量考生选择报考师范专业?东北师范大学副校长、全国政协委员薛康认为,报考大学专业首先还是要靠学生自己是否有这方面的志向和兴趣。国家虽然对部属师范大学实行师范生免费教育,但指望这点吸引大量生源是不现实的。不过从人的导向上,也需要精神层面上愿意为教育付出的学生。

  薛康说,学生报考不是强迫性的,是自愿报名。国家虽然给予一定经济的补贴但更需要学生个人对教育比较感兴趣。学生不会因为师范生实行免费而报考师范专业。

  教育部副部长袁贵仁在日前在回答委员们咨询时表示,6所部属师范大学试点的方案将于近期公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