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都市圈的区域规划目已经基本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16:36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3月7日讯 前方报道组报道:今日15时,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一楼发布大厅举行记者招待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马凯就经济社会发展和宏观调控问题答中外记者问。马凯在回答记者的提问时说,京津冀都市圈的区域规划,目前规划已经基本完成。

  北京电视台记者提问:请问马主任,国务院已经把京津冀地区发展作为“十一五”规划的重要内容,相对于长三角、珠三角地区来说,环渤海经济区域发展还存在很多制约。比如产业布局不合理,分工比较重叠。请问国家在推动京津冀地区发展当中有什么具体的政策和措施来解决这些矛盾?这些政策和措施什么时候具体出台?

  马凯回答说,区域规划是国家

宏观调控的重要手段,也是整体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刚才记者同志所说的京津冀都市圈的区域规划,从2004年就开始着手编制。经过两年多的努力,在三省市和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目前规划已经基本完成,正在修改过程中,修改以后我们希望能够尽快报国务院审批。这个规划正是要回答你所提出的功能定位问题、产业布局问题和三省市的分工合作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