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刘金虎:彻底整治农村乡镇黑网吧游戏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17:3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8日电(记者宋常青、黄会清)全国政协委员刘金虎建议:对农村学校周边网吧、游戏室进行整顿,防止其影响青少年学业,并危害其身心健康成长。

  刘金虎委员说,目前,网吧、游戏室已经向农村的乡、镇学校周边蔓延,严重危害着广大青少年的健康成长,造成很多中小学生为此影响学业。如不及时的加强整治和管理,将给新农村的建设带来严重的危害。

  在一些地区,由于农村网吧、城乡结合部网吧甚至县城网吧和游戏室缺乏有效监管,导致许多青少年沉迷其中;同时,这些网吧还成为一些不良青少年的集结地。甘肃省白银市近期处理了一批纠集在一起共同实施抢劫犯罪的未成年人,他们就是长期沉迷网吧后纠集在一起共同犯罪的。刘金虎建议:在加大力度不断规范城市内网吧、游戏室的同时,重视黑网吧和游戏室向农村转移的趋势,避免更多青少年受到侵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