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美国无资格以人权卫士自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19: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七日电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今天表示,美国务院近日发表的所谓《二00六年国别人权报告》涉华部分,再次无视基本事实,对中国人权状况进行无端攻击,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秦刚说,中国宪法明确规定尊重和保障人权。中国各级政府坚持执政为民、以人为本,在扩大民主、加强法治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中国人权事业不断取得新进展。中国人民依法享有人权与基本自由。这是有目共睹的事实。

  他说,美国根本没有资格以“人权卫士”自居,这是国际舆论的共识。我们奉劝美方多关注一下自己的人权问题,停止利用人权问题干涉别国内政的错误做法。(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