乃东红代表:医院应取消干部病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21:2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7日电(记者 王勉)“干部病房内还设有内科、外科,简直就是个‘院中院’。空调房、随叫随到的高级护工、专职厨师提供的饮食……”全国人大代表乃东红日前强烈呼吁,医院取消干部病房。

  “现在不仅省、市医院有干部病房,甚至连一些县医院也设置了干部病房。一个比一个豪华,一个比一个设施齐全。” 乃东红说,“建国初,之所以设立干部病房,是因为特殊环境下,很多领导干部为建设新中国付出了惨重代价,有的还落下终身残疾,需要特护或长期护理,在这种情况下,设立干部病房,无可厚非。但是,现在情况已完全不同了。” 乃东红认为,干部病房有四大危害:一是最好的医生,最好的设备都进了干部病房,在有限的卫生资源情况下,原本大多数人应该享受的医疗服务却被剥夺了;二是造成资源的巨大浪费。一台几百万元的X光机,放在干部病房,有时一天都没用几次;三是助长特权作风和滋生腐败。一些人只要手上有点权,生了病就要进干部病房,以显示身份显赫。同时,认为进干部病房花的是国家钱,就用最好的药,享受最奢侈的服务;四是疏远干群关系,激化矛盾。因为干部病方极容易将“干部”和“群众”割裂开来,从而产生反感和对立情绪。

  乃东红说,现在随着

医疗体制改革,医保等措施的大力推行,
医院
的硬件设施、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已今非昔比,取消干部病房领导一样会得到很好的病疗服务。更何况现在一些医院推行上门服务,对一些领导干部而言,哪个医生医术高,哪个医院有名,知根知底,一个电话就可以上门服务。更没有必要到住干部病房中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