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明康称对小额农民贷款放开门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23:17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农民和农村小企业贷款难是一个制约农村经济制约发展的问题,今天,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与一位来自农村的人大代表就这个话题进行了对话。

  在吉林省代表团,来自乡镇企业的人大代表丛林彪表示,对种植业、养殖业的小企业来说,贷款难问题仍然比较突出。

  人大代表丛连彪说:“我的市场萎缩了30%,因为开拓市场非常不容易。 ”刘明康表示,解决农民贷款难是今年银行的重点工作之一,目前,在小额农村信贷方面,门槛在不断降低,在农村创办村镇银行,原来要一亿多元的成本,现在50万元就能申请创办。

  中国

银监会主席刘明康说:“现在好消息是什么呢,什么资本我都让他进来,现在有两家外资银行也都很感兴趣,汇丰银行准备调集全球的农民贷款、农村贷款的专家来,他第一个报名,第二个是渣打,第三个是尤努斯办的那个银行,他听说我这有这个政策,他要来,所以外资、民营资本、私营资本、企业资本、个人资本、私人资本,没有任何限制。 ”

  老杜观点:为农村经济定制输血机

  资金是经济的血液,金融机构是向经济输送血液的心脏,农村经济最贫血,但在这里既缺少血液,又缺少输送血液的金融机构。现在分布在农村地区的少量金融机构多数是大银行的分支网点,这些机构习惯为城里人服务,很少专门为农民设计金融产品。这些本应当向农村输血的机构,不但不能为农村经济服务,相反却把农村的资金抽走让它们倒流到城市。有人统计,每年财政支农资金大概有三千亿元,但是每年通过金融渠道从农村流出去的资金至少也有三千亿元。农村金融问题的关键是建立一种真正的能满足农民需求的新金融体系,但愿村镇银行的开办能成为一个好的开端。 (农村金融问题的关键是建立一种真正的能满足农民需求的新金融体系,但愿村镇银行的开办能成为一个好的开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