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瑛代表:百姓支持和认可是最好鼓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23:22 人民网

  王瑛代表说话温和,很容易让人产生一种亲近感,谈起王瑛代表这几年的履职经历,她的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她认为百姓的参与、支持和认可是对她履行好人大代表职责的最好的鼓励。

  作为一名基层代表,王瑛连续三年每年都提出一两个重点建议,比如04年提出关于加强西部乡镇卫生院建设方面的建议,05年提出的防止月饼过度包装方面的建议,06年提出的是关于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建立天然林保护长效机制方面的建议。这些建议提出后,国家相关部门出台了相应的措施,在社会上也引起了很大的反响,许多百姓从中受益。

  王瑛代表说:“

人大代表对于提出的建议应该认真调研。关于加强西部乡镇卫生院建设的建议我们是04年去调研的,如今国家已经有这么多的资金用到了乡镇卫生院的建设上。能够让老百姓受益,我觉得当这个人大代表就很值得。”

  王瑛做全国人大代表以来,不光是云南省有百姓给她写信反映情况,省外的百姓也会写信给她,老百姓愿意和她说百姓中间存在的一些问题,希望她能够替百姓反映。王瑛认为,自己虽然是一个普通的基层代表,但是只要真正去关心百姓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站在全局的高度,不去想地方利益,如实反映问题提出建议,就一定会得到国家的重视,就一定会让百姓认可你的工作,和百姓产生共鸣。

  王瑛说:“这几年,许多百姓通过我提出的这些建议认识了我,他们通过直接找我或者给我写信的方式,参与到我的建议中来,他们和我说真心话说实在话,他们的这些话也丰富了我提出建议的内容,我和他们慢慢也就形成了一种良性的互动。”

  (王瑛 女 白族 云南省大理州

医院医保科科长、副主任医师、副教授)

人民网
记者刘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