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伦新召回产品内地无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02:33 东方早报

  继去年旷日持久的“润明水凝全护理液”召回风波后,昨天,一则“美国博士伦公司宣布全球范围内召回12批‘润明除蛋白护理液’(ReNuMultiPlus)”的新闻再次引起国内消费者的恐慌,“博士伦又出问题了?”对此,昨天,博士伦中国公司向早报发来声明,称中国内地市场销售的该款护理液全部是由北京工厂生产的,因此不受影响。前天,美国博士伦公司宣布,将在全球召回12批其生产的“润明除蛋白护理液”,原因是这种护理液中微量铁元素水平较高,可能导致护理液变色和提前失效。该产品由博士伦公司设在美国南卡罗来纳州的工厂生产,有关产品除在美国市场销售外,还销往中国台湾、加拿大、韩国和拉美等国家和地区。这次计划召回的问题护理液总计约为150万瓶,其中9个批次中的100万瓶最初是从美国发货的,每一瓶护理液上都注有“2008年3月到期”的字样。1997年以来,全世界有超过3000万的消费者使用了“润明除蛋白护理液”。

  博士伦中国

  “北京工厂产品复查确无问题”

  记者昨天与负责北京博士伦公司的奥美公司工作人员王楠取得联系。王楠向早报发来《中国博士伦声明》,称6日晚美国博士伦宣布主动召回12批于2006年3月在美国格林威尔厂生产的“润明除蛋白护理液”,其中部分产品在亚洲主要销往韩国和中国台湾市场。中国大陆市场销售的“润明除蛋白护理液”全部是由北京工厂生产,因此不受影响。

  《声明》还解释召回的原因是美国博士伦在检测中查出这12批产品的铁的含量稍高,从而可能导致护理液变色,并有可能令产品有效期缩短。不过到目前为止没有收到任何与此相关的不良反应报告。

  “当然,美国和中国大陆销售的护理液配方都是一样的,美国此次召回的12批护理液是原料有问题,但北京工厂生产的产品原料是没有问题的。我们得知消息后,也立即对北京工厂生产的护理液再次进行质量核查,确实没有质量问题。”王楠说。

  市场调查

  上海商家将继续销售

  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已经通过内部查询系统对这种护理液进行排查。一旦有消费者在国外带回该种品牌护理液,或者通过其他任何途径在上海购买到这种护理液,可以向上海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或者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进行举报。

  药监部门

  问题产品若从国外流入可举报

  记者下午走访了沪上巴黎三城、吴良材和英伦各大眼镜店以及百盛等部分商场眼镜专柜,发现大部分眼镜店和商场专柜都将博士伦“润明新概念除蛋白全护理液”置放在最显眼的货架上。记者看到,该款护理液外包装上都标明“生产厂家:北京博士伦眼镜护理产品有限公司”。上海巴黎三城眼镜公司一负责人王女士表示当日收到博士伦中国公司致经销商的传真声明,“声明说内地护理液不受影响,所以我们会继续销售。”

早报记者 吴洁瑾 李祎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