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穿马路、闯红灯要吃罚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03:00 新闻晨报

  □晨报通讯员孙国富 桑志刚 记者郁潇亮

  即日起,行人乱穿马路、非机动车乱骑行可不能指望交警手下留情了,这种行为将会带来一张张罚单。这是记者昨天下午从本市2007年“深入开展‘二乱’交通整治宣传活动”动员大会上了解到的信息。

  扩大对行人、骑车人监控

  去年,交警在全市范围开展了以“二乱、四车”(即行人乱穿马路、非机动车乱骑行以及人力板车、助动车、残疾车、三轮车的违法行为)突出交通违法为重点的交通秩序整治宣传活动,据统计,从2006年4月13日至12月底,全市各级公安交警处罚行人乱穿马路49.4万余起、非机动车乱骑行178.2万余起;处罚“四车”交通违法行为39万余起,暂扣“四车”7.5万余辆次。

  在巩固2006年60个交通文明监测路口交通文明成果的基础上,2007年扩大覆盖到8条道路创建交通文明示范路。今年本市60个“交通文明示范路口”行人、非机动车驾驶人交通守法率将继续保持在90%、95%以上;8条“交通文明路段”所有路口的行人、非机动车驾驶人交通守法率将平均达到80%至85%以上;路段行人、非机动车驾驶人交通守法率平均达到60%。

  违反交通规则要吃罚单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行人乱穿马路、非机动车乱骑行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将被严管、严纠、严处和严教。

  60个交通文明示范路口的执勤民警对交通违法行为纠处率将达到90%以上。8条交通文明路段中路口执勤民警对交通违法行为,会及时进行教育纠正,纠处率确保不低于80%。

  据了解,根据不同情况,乱穿马路、闯红灯的行人、骑车人将被课以5元至50元不等的罚单。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