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后本市常住人口达19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03:00 新闻晨报

  □记者朱国荣

  晨报讯上海自实施计划生育政策以来,已累计少生700多万人。到2010年,全市常住人口规模预期为1900万人。这是昨天召开的“上海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会议”上传出的信息。

  会议透露,截至2006年底,上海常住人口已达1815万人,较2000年增加了207万人,年均增加34.5万。而保持人口规模与城市资源环境的承载能力和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改善人口结构、不断提高整体人口素质,依然是上海面临的3个突出的人口问题。

  市人口计生委负责人介绍,今后一段时间,上海仍然处于人口导入期,处于人口快速增长期和人才高强度需求期。“十一五”期间,上海人口出生数量将逐年增加,人口自然增长率有所回升。

  新出台的《上海市人口和计划生育事业发展“十一五”规划》明确的基本目标是:到2010年,全市常住人口规模与资源环境相协调,预期为1900万人左右;人口素质不断提高,全市新增劳动力平均受教育年限达到14.5年;居民平均期望寿命保持在80岁以上,妇女在最佳年龄段的生育比例上升,控制人口出生缺陷发生率,婴儿死亡率控制在千分之七以下;人口年龄结构逐步趋向合理,人口老龄化进程有所减缓,常住人口出生性别比升高势头基本得到遏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