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药房拿错药孕妇误食心发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05:50 深圳特区报

  医院药房拿错药孕妇误食心发慌

  该医院今天将对孕妇进行全面检查,以确认此药是否对胎儿产生影响

  【本报讯】(实习生黄珊记者林曦)怀孕了是件令人高兴的事情,怀孕后吃错了药却是让人着急的事。日前,家住福田区的江先生和太太就经历了一次这样的“事故”:已怀孕的江太太因身体不适前往某大型医院就诊,不料医院药房拿错了药,使其误食了甲硝唑片,这让他们夫妇俩心惊胆战了好几天。

  据江先生介绍,3月5日晚,他太太感到身体不适,他就陪妻子一同前往这家大型医院就诊,并事先告知了医生其怀有5周的身孕。经医生诊断,确诊江太太为尿路感染,医生在开药时,特意开了一些孕妇可以使用的药品。江先生取药后发现,药包里多了一种叫做“甲硝唑片”的药品,而医生原本开的“小苏打”却不见了。夫妇俩心想都是大医院开出的药,应该没有问题,所以并没有在意这个小小的不同。

  回到家之后,江太太服了几次药,却感觉作用并不明显,这才开始怀疑是不是由于拿药时出了问题。于是,她让丈夫在网络上查了查甲硝唑的作用,经查询,他们才发现甲硝唑是“孕妇禁用”的药品。夫妻俩于是紧张了起来:这会不会对胎儿造成不良影响?

  发现问题后,夫妇俩立即和医院方面取得了联系。江先生告诉记者,目前该医院承认在取药过程中出现了问题,并将于今天对江太太进行全面检查,以确认此药是否对胎儿产生了影响。(请江先生领取报料奖100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