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造船厂拟建32层经济适用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09:34 南方日报

  本报讯 (南方都市报记者/罗斯丁 实习生/黄雅熙) 记者昨日获悉,继广州首个单位自建房——广钢金鹤苑小区亮相后,中船集团旗下的广州造船厂亦计划在海珠区沙园一带建32层经济适用房,向广船国际等公司的职工提供住房。目前建设方案仍在报批中,何时推出尚未确定。

  据介绍,《广州市住房建设规划(2006-2010)》指出单位自建房必须符合三个条件:一是建房主体为部队、中央、省属驻穗单位和本市国有大中型企业单位;二是这些单位要拥有自有土地、并且符合广州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城市总体规划;三是项目建设限户型(建筑面积小于90平方米)、限房价、限供应对象(符合条件的部队人员和中央、省属驻穗单位和本市国有大中型企业单位住房困难职工)。

  广州造船厂计划在海珠区沙园一带建

经济适用房,向广船国际等公司的职工提供经济适用房。“我们赞成企业自建房,这是留住骨干的好办法,值得大力推崇。近年来,广州的造船业蓬勃发展,造船人才的缺口很大。一个大学生毕业后,至少要经过五年以上的经验积累,才能成为船舶方面的人才。但是广州的楼价那么高,很多员工买不起房子。我们希望通过自建房等方式,一方面能够把骨干人才留住,另一方面能够解决员工的需要。”有关人士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