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闻自由徒有其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09:5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8日电 (记者白瀛、崔清新)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8日发表的《2006年美国的人权纪录》指出,美国操纵新闻的丑闻不断,新闻自由徒有其名。

  文章说,美国政府为了政治需要,经常炮制假新闻来迷惑国内外民众。美国包括国务院在内的20个联邦机构都在制作和发行这类宣扬政府的视频节目。

  文章援引《今日美国报》2006年6月22日的报道说,近年来,一些记者因为不愿意透露消息来源而遭到美国执法和司法机关的威胁甚至被监禁。两名RhodeIsland的电视记者因此被限制行动自由4个月。

  文章说,旧金山一名联邦检察官曾强迫两名《旧金山纪事报》记者透露其消息来源,在遭拒绝后,两名记者被法庭以藐视法庭罪监禁18个月,另有一名旧金山的自由撰稿人2006年8月因拒绝向陪审团提交其私人录制的有关录像材料而被判藐视法庭罪监禁1年。(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