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伊美军对嫌犯经常施酷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10: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8日电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8日发表《2006年美国的人权纪录》。文章称,“人权观察”2006年7月发布报告说,驻伊拉克美军仍对其羁押的嫌犯实施经常性的酷刑及其他非人道刑罚和折磨,审讯人员被上级告知,为了让羁押犯开口,可以不遵守《日内瓦公约》。

  98人死于美在伊、阿监狱

  文章说,美军的酷刑和折磨包括拷打、痛苦折磨、长时间罚站和不让睡觉、经受骤冷骤热的摧残等。

  文章援引法新社2006年2月21日报道说,美国“人权第一”组织向英国广播公司《新闻之夜》节目提供的一份报告显示,从2002年8月至今,已有98名囚犯死于美国在

伊拉克和阿富汗设立的监狱中。其中34人死于蓄意杀害,11人死亡原因可疑,8至12人被折磨致死。

  1325张虐囚照片,93段虐囚录像,546张囚犯尸体照片

  2006年2月15日,

澳大利亚特别节目广播事业局(SBS)公布了美军在阿布格里卜监狱的10多张照片和视频剪辑,包括一名男子被割断喉管;一名男子左前臂有烧伤和霰弹射中的痕迹;一间审讯室布满血迹;一名男子身上覆盖着自己的粪便,显然已精神失常。

  文章说,美国陆军“刑事调查部”收集了2003年10月18日至12月30日记录下来的1325张虐囚照片和93段虐囚录像、546张伊拉克囚犯尸体照片等资料。

  大赦国际2006年5月发表的报告表明,目前,在伊拉克仍有14000人在没有被起诉或审讯的情况下被囚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