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培恩委员建议制定反浪费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10:2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8日电(记者张景勇、周婷玉)“建议制定反浪费法,依法惩治公共资源的浪费。”全国政协委员冯培恩在全国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上呼吁。

  冯培恩说,浪费问题一直没有得到有效惩治。建议国家加快制定反浪费法,并且及时出台配套措施,用法律规范社会行为,使“公共资源浪费有罪”观念深入人心,让公共资源浪费无立足之地。冯培恩建议,还要加快制定政府信息公开法,在保守国家秘密的前提下,充分保障公民的知情权,使政府在行政权力的阳光下运作,接受全体纳税人的监督。

  同时,冯培恩提出要健全行政绩效考核制度,建议把行政费用占GDP和财政支出的比重、

公务员人均行政费用和行政费用增长率等作为行政费用的控制指标,列入政府工作计划和报告,建立既重行政结果,又注重行政成本的现代行政绩效考核体系,建立赏罚分明的约束和激励机制,激发和保护政府官员节约和用好公共财产的积极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