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正生:联系实际重落实 为构建和谐南京聚心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11:03 新华网

  人民网北京3月6日讯 记者王喆报道:2007年南京市政府提出以全面达小康、建设新南京为目标,加快推进“跨江发展”、加快建设“五个中心”,积极推进和谐社会建设,确保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得到新提升的宏伟蓝图,对此南京市政协工作将如何着力?政协工作如何服务于南京的发展?两会期间,南京市政协主席汪正生接受了记者采访。

  汪正生介绍说,当前我们政协工作机遇难得、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新的一年,市政协要紧紧围绕中共南京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提出的总体要求和各项工作任务,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以促进全市总体全面达小康的目标如期实现,促进“跨江发展”与“五个中心”建设,促进构建和谐南京为重点,切实履行政协职能,为“全面达小康、建设新南京”作出新的贡献。具体说:

  一要认真组织开展学习活动。深入学习邓小平理论和“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学习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中共十七大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履行职能的能力和水平。

  二要围绕促进全市总体全面达小康履行职能。就我市总体全面达小康工作、加快推进跨江发展、创建“平安南京”、“三个文明”建设,特别是建设现代服务业集聚区、文化产业发展、农民创业工程及农村劳动力转移工作、构建十大特色产业链、循环经济和清洁生产发展、推进惩防腐败体系建设、反商业贿赂工作等,进行协商讨论。围绕我市加快镇村经济发展,推进郊县全面达小康;动漫产业发展的现状与对策;完善我市“大调解”机制;推进主城过江通道建设;现代服务业重点项目实施;农村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构建和谐的企业劳动关系;为在宁投资海外企业服务等内容开展调研视察。以社会管理与和谐社区建设为主题举办政协论坛,建言立论,促进和谐南京建设。进一步加大民主监督的力度就我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环境质量达标工作开展专题民主监督,提升民主监督实效。

  三要为构建和谐南京凝心聚力。加强与参加政协的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和无党派人士的合作共事,充分发挥政协界别作用。协助党和政府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增进民族团结和宗教和睦,维护社会的安定和谐。扩大联谊交友,促进祖国统一。积极开展招商引资、牵线搭桥活动,协助做好2007年重洽会和金秋经贸洽谈会等工作。

  《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颁布后,对政协自身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对于新的一年南京市政协如何在加强政协自身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中有所作为,有所建树的问题, 汪正生说,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这是我们做好新一年乃至以后更长时间政协工作一个重要保证。去年中央5号文件对政协的自身建设提出“四位一体”这个要求,市政协认真贯彻和落实,按照5号文件的要求,做了大量的调查研究工作,紧密地联系我们南京的实际,对如何发挥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作用、如何发挥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如何发挥界别的作用、如何发挥专委会的基础作用、如何加强政协机关建设,形成了五个制度性的文件。这些文件重在落实,今年是落实这个自身建设五个文件的第一年,所以我们要下决心把政协的五个方面自身建设搞得更好,保证今年政协全会上市委给我们提出的要求的落实,也保证常委会工作报告提出的任务落实,通过新一年更有成效的工作,为全面达小康,建设新南京做出更大的贡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