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部长称年底前所有城市将建廉租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12:20 CCTV4《永蔚独家访问》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居高不下的房价,让越来越多的人望房兴叹,2007年房价能否走低,低收入群众能否做到居者有其屋,这都是目前中国民众关注的话题。而建设部长汪光焘又是如何回应这些热点问题的呢?来看今天的《永蔚独家访问》。

  1、汪光焘:房价总体涨幅在减缓

  记者:

房地产居高不下,您认为主要的原因是什么,今年会不会推出更强有力的措施。

  汪部长:总体,涨幅在减缓,局部城市还是高的,所以要继续落实两个国八条,一个国六条各项措施,关键要区别不动(同?)对象的房屋供应机构,对最困难的群众的廉租房制度,加大力度建立。特别是最低收入困难群众的住房问题,首先应该帮助他研究逐步解决的办法。

  记者:那今年关于解决最低收入困难群众的住房问题,将要出台什么措施。

  汪部长:已经公布了,要全面实行廉租房制度。

  2、汪光焘:今年年底前全面建立廉租房制度

  记者:但是很多群众认为呢,现在的制度只是落实在表面上,而没有落实到实际。

  汪部长:我不赞成这个话,第一国务院在原来提出,对最低收入廉租房制度,要与财政支持,去年年底已经决定,土地出让金的5%,作为廉租房制度建设,全国预计就这项政策100个亿,相当于前十年、八年总和的一倍左右,所以并非没有措施,措施是很具体的。在实施的过程中间,我们要求各地政府,认真组织落实,对没有组织落实的政府,已经在上个月,全面通报,首先是地级以上城市政府,还有几个城市没建立,接着是县城市的政府要建立,大概还有一百多个,这样预计到今年年底,14城市的廉租房制度,要全面建立,不然的话要追究当地政府的责任的。

  记者:另外关于

经济适用房,现在大家都很多…

  汪部长:关于税收问题是要研究的。

  3、汪光焘:向中低收入群众倾斜 不要唯利是图

  记者:关于经济适用房,现在很多人认为,不应该买经济适用房的人,反而住上的经济适用房,这个怎么解决。

  部长:经济适用房,中央的规定叫改进与规范,要用历史的过程看。在1998年是为了实物分配到货币分配,明确提出中低收入家庭,主要购买经济适用房,随着市场的发育,随着购买条件的变化,改进与规范是必然的,必须总结历史,承认过去的一些政策出台的过,对住房发展的影响,同时适应于新的情况,研究怎么是最合理的,逐步要建立到什么方向,任何时期都把要它看成过程,住房问题,当年从7点几平方,是靠改革使我们现在有20几平方,人均,但是我们也知道住房的人均差别还很大,我们的注意力,包括开发企业的注意力,必须向中低收入倾斜,不要唯利是图。

  记者:好,谢谢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