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食男”温馨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12:59 新闻晚报
□撰文 /摄影崔翼琴

  今天是妇女节,怎么跟男人扯上边了?

  没错啊,女人的一半是男人,女人担当着男人的母亲、妻子、情侣、同事等重要角色。所以,在“三八”妇女节,男人更能体会到女人的功劳和辛劳。但是光体会赞扬还不行,最主要的是当儿子的,当老公的不要忘了用实际行动给亲爱的她送份春日里的别样温馨哦———

  孝顺男 请母亲尝一尝台湾水果菜

  母亲平时勤俭持家,过妇女节时不妨带她“下馆子”尽尽儿子的孝心。对年长的母亲来说,清淡健康、易消化的蔬果菜是不错的选择。

  比如在力宝广场里的台湾时尚料理店里,母亲可以享用到用台湾水果精心烹饪的菜肴。奇异果鲜带子将新鲜厚实的奇异果从中间剖开,挖空内瓤做成个“碗”状,里面盛的是煸炒过的澳带。没有过多酱料的辅佐,整道菜中既能品尝到澳带最原本的香味,又隐隐透出水果的清香。天蚕虾是这家的招牌之一,肉红的虾身,用台湾面线缠绕起来一起过油煎炸,吃起来外酥里嫩。尤其是酥酥脆脆的面线口感非常奇妙,淋上特调的沙律酱,一定是女士的最爱。鲜椒鸡麻辣鲜香,剩下的汤汁里可以配一碟煮好的台湾面线,劲道又入味,适合口味重的客人。

  值得一提的还有味噌山药。山药美容滋补,脆脆的山药上浇了一层味噌料,清爽中增加无限鲜味。此外,凤梨虾球和少见的莲雾系列菜也是大厨的推荐。品尝地:垦丁好时尚台湾料理地址:淮海中路333号力宝广场2楼

  浪漫男 请女友尝一份浓情小甜点

  情人节过后,三八节又是一个犒劳女友的机会,男士们可要抓紧罗。

  不妨带女友来这家新加坡时尚西餐厅,用精致悦人的甜点、开胃佳肴和特色饮品打动她的胃,她的心。店堂内,幽雅的淡紫色给就餐的气氛平添了浓浓的温馨,在两人享受甜品及甜蜜情调之时,男士们别忘了宣读你的爱情誓言。

  松脆香浓的奶蛋烘饼冰淇淋,烘饼烤得脆脆的,搭配淋着草莓酱的香草冰淇淋,一糯一脆,口感丰富。再看一款冰火交融的温巧克力蛋糕,诱人的冰淇淋球“骑”在蘑菇状的巧克力蛋糕上,黑白交织,口感缠绵,带来春日里的别样温馨。品尝地:贝可津地址:西藏中路268号来福士广场5楼

  酷型男 请女同事“啜”顿时尚蒸菜

  白领们总喜欢借节日的理由“闹腾”,或许男同胞这两天又遭身边的女同事“敲竹杠”了吧?没法子,谁过节谁大,索性叫上几个要好的女同事,一起去“啜”一顿。

  推荐的是位于龙之梦购物中心内的这家餐厅,特色是在上海滩不多见的蒸菜。等上菜的席间,酷型男可以展示自己“渊博”的知识:蒸菜的历史在中国源远流长,早在千年之前,蒸菜就已成为宫廷宴席上的珍品佳肴。吃蒸菜,能享受到原汁原味,由于是蒸汽加热,阴阳共济,不会上火,女士吃了不长痘,男士可保胃健脾,所以称蒸菜是“男人的加油站,女人的美容院”。

  言归正传,话题转到几个特色菜上———招牌菜世家合蒸,将荷叶铺在蒸笼底,上面铺满嫩笋和蘑菇,再放上几个鸡翅,出品时鸡翅带着特别的清香味,和平日吃到的豆豉、烧烤等味道都不一样。笋和蘑菇也很入味。

  一道广式茶香虾,油爆虾和油爆的茶叶相辅相成,虾肉入口有股淡淡的焦香,却不影响其内在的鲜嫩。还有一道西施明鲈鱼,硕大一条鲈鱼躺在红艳艳的汤水中,模样有点像酸汤鱼,肉质却更加丰腴细嫩,酸酸甜甜的口感,哈哈,一定立刻换来女同事们的几顶“高帽子”。品尝地:一品世家地址:长宁路1018号龙之梦购物中心7楼

  体贴男 为妻子烧一顿滋补美颜餐

  今天该是丈夫们好好表现的时候了。厨艺不精湛也无大碍,“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嘛,到超市里买几样海鲜半成品,回家一蒸或用微波炉一转,照样办一桌美餐。

  大卖场特地为“懒人”丈夫们准备了简便又体面的海鲜半成品,方方正正的包装盒,有鲍片海皇翅、瑶柱花菇煨海参、花胶鱼唇羹、冰糖雪耳炖花胶等诸多品种,每份价格也就在三四十元,只需拿回家放在微波炉里用高火加热3-4分钟,一盘“鲜嗒嗒”的海鲜料理就做成了。

  比如一道鲍片海皇翅,是用高档鱼翅浸发后,鲍片鲜美,鱼翅爽滑。瑶柱花菇煨海参里的海参料蛮多,汤头吊得鲜,海参嚼起来有弹牙的感觉,尤其海参里头富有美容养颜的胶原蛋白,该是妻子喜欢的吧。购买地:易初莲花正大店地址:陆家嘴西路168号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