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变身课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12:59 新闻晚报
□撰文李星言 实习生金姗姗

  《穿PRADA的女魔头》正在热映,将时尚圈的那点事儿弄得满城风雨。其实,静下心来想想,它说的是一个女人探索自己的内心,最终做出选择的故事。

  时尚并不意味着堆砌名牌,更重要是一种生活态度。在女学生与“女魔头”之间的征服战中,女主角安迪也在修炼时尚感的过程中挖掘出了自己的潜能,这种征服在所有女性看来都能会心一笑:它非常符合女人天性的转变。

  就像“女魔头”的名言:人人都想成为你。在今天这个女性的节日里,让我们也来挖掘一下自己的时尚系数吧。

  ●变身优雅

  对象:职场上的精干女性,给人以干练精明的印象,不妨尝试温婉造型,感觉不仅能干也很女人。参考剧情:安迪在晚宴上身着一身黑色的连衣裙,还有那件咖啡色圆领高腰洋装,突显优雅气质。

  变身法宝:当你要参加一个晚宴或是PARTY,选择经典的黑色或是白色做为主打,永远都是明智之举。蕾丝的领口袖口,不对称的设计,闪亮的宽腰饰,与黑色形成强烈对比,更显闪耀。而白色雪纺丝绸吊带,丰富了层次感。吊带露背,飘逸长裙,妩媚动人。

  ●变身知性

  对象:柔美的淑女在职场中往往很受欢迎,可以尝试带有一些中性化的知性搭配,彰显淑女气质中的理性。参考剧情:这是出现在宣传海报上的造型,安迪那件复古外套高腰处系有腰带,可以说是今年最流行的穿法;直裙要选在膝上的长度才能让比例正好,黑色圆头鞋更有复古味。变身法宝:在惯常的黑色套装中加长项链,颜色上选用强烈对比色突显女性的干练精明,而同色系的外套与衬衫搭配则有表现女性温柔气质的作用。或者可以选用丝缎面料,今年大热的圆领,蓬松及膝直裙款式,知性中不失可爱。

  ●变身学院

  对象:工作了几年,已经成了资深社会人,不妨追随时下最流行的学院风,感觉或许更好。参考剧情:两次经典换装都有学院风的服饰,CHANEL的外套搭上超长皮靴,还有那件据说是为了电影特别向CHANEL定做的露肩五分袖黑毛衣配白色衬衫加报童帽。变身法宝:像安迪那样,短版针织外套、白色衬衫,利用长短袖的搭配来强调层次感。以黑白为对比色的衬衫配毛衣的学院风格在今年很是走红,搭上短裙,扎起马尾或是戴上一顶报童帽,更加俏丽动人。

  ●变身成熟

  对象:职场新人想要展现出成熟干练的一面,又要显得和年龄相衬,不依赖过于正统的套装,而以有时尚气息的成熟。参考剧情:电影中最精彩的要数安迪过马路时的换装秀了,向我们展现的是女性的另一种成熟魅力。变身法宝:中袖褶皱式的收口黑色上衣,端庄又充满韵味。面料以丝缎为主,赋有光泽,轻盈飘逸。配以冷色调中长裙,深蓝色作为黑色系相似色,让整体不显得单调,收腰、小裙摆,展露女性玲珑曲线,网眼蕾丝给人一种隐约的朦胧感,与上衣的黑色相呼应,怀旧而又时尚。

  变身教程

  除了报刊杂志的时尚版,还可以通过阅读一些专门讲述时尚秘诀的书籍,或是当下正热的畅销书等,提升时尚感。所谓的“时尚”,是一种由内而外的气质。

  ■《优雅》法国时尚界泰斗热纳维耶芙·安东丽·德阿里奥的经典之作,自推出以来,畅销欧美,成为时尚女性的必读书。此书被誉为“时尚的圣经”,告诉女人如何永远保持别致、优雅和迷人的仪态。

  ■《揭发女明星》这是大S代表作《美容大王》的第二部,一系列时尚圈名女人们身体力行的高科技美容法,由大S一一揭密。尽管你未必要在自己身上动一刀,但无疑可以增加对这个圈子的了解。

  ■《美丽教主之变脸天书》

  这样实用的美容书看一本两本就足够了。伊能静主持过一档电视节目《美丽教主》,将400种自己亲身用过的美容品之心得悉数写来,很有参考价值。

  变身课程

  “女魔头”看到新助手随便穿着一件蓝色毛衣,便告诉她,蓝色在时尚世界里的获得是怎样的过程。这个王国里任何一种“元素”,都不是毫无来由。时尚圈自有一套庞大的机制,源源不断地制造出势不可挡的影响力。

  这种痴迷相当有说服力和感染力,是骨子里的认可和陶醉。虽然我们并不赞成把物质当成一种人生观的方式,但当物质到一定境界之后,也可以具有一种精神力量。时尚这东西,正是要靠这么一种想当然的优越感建立起来。

  所以,塑造时尚感的首先就是自信,甚至有点儿自负,能够在“只有2号或4号”的小尺码时装中理直气壮地秀出6号的腰身。同时要敢于尝试新的风格,正如安迪在做学生的时候对自己舒适宽大的蓝色毛衣很是满意,但一经点拨,立刻尝到了Chanel外套,KristinaTi裙子的妙处,发掘到了自己的另一种美感,说话做事的方式也随之起了变化。这样的“变身”谁说只是几件衣服的堆砌呢?

  发现地:淮海中路1250号D座SASSYGALLERY;香黛广场19-20号铺;威海路茂名北路口“漾”等小店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