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元生蚝海鲜吃个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12:59 新闻晚报
□撰文杨志洪 摄影孙燕君

  现在流行吃深海海鲜,虽然大多不是活蹦乱跳的,但少了诸如孔雀石绿等的不良猜忌,一般还算吃得踏实。深海海鲜价格不菲,像本人这种老饕最好能放开吃,而且又不需观察做东的脸色,因此最心仪的莫过于那种“挺吃”的自助餐。

  说实在的,上海滩海鲜自助餐也不少,价格一般在人均200元上下,最关键的海鲜品质和总量差异很大。曾光顾过七八家类似的餐馆,其中有些口味怪怪的。大厨说主要面对老外,所以就不能兼顾阿拉国人的浓油赤酱了。殊不知现在国人袋袋里也鼓了起来,不要说人均不到200元,即使再多也不至于“跨不进来”。本人觉得比较适意的是天运7号,晚餐每位168元,从下午5点半可以吃到晚上9点半。

  天运7号在好地段的南京西路新昌路口,虽然是地下室,但现代化建筑的地下室,通风光线都非常优良,而且非常宽敞,多了几分情趣。天运7号还有一个后缀,叫“国际海鲜自助餐厅”,号称80%的海鲜来自国外。看了它的菜点菜品,感觉所言非虚。

  餐厅分日式料理区、冷菜色拉区、中餐热食区、西餐烧烤铁板区、甜品点心区、饮料吧台区等六大区域。

  日式料理区也是深海海鲜区,有三文鱼、金枪鱼、鲥鱼、赤贝等各类生鱼片刺身及现做的各类海鲜寿司,还有进口生蚝、帝王蟹、阿拉斯加血蟹等高档海鲜。不仅品种多,而且品质好。比如生蚝,品质决定价格,天运7号的生蚝个头大而且新鲜,口味很不错。它的海鲜口感显然根据国人的口味做了改良,比较浓郁,而且品质不错,不像有些店家说是海鲜自助餐,上档次的都是边角料,而且经常断档。在那里,对阿拉这种喜欢吃海鲜、肠胃又好的大肚子汉来说是很合算的。

  冷菜色拉也是有“台柱”的,像鹅肝酱、鱼子酱,虽然无法考证这是否来自地道的法国和俄罗斯,但品质是明摆的。冷菜色拉品种也不少,粗略数了一下,中外合璧也有二十来种。

  热炒品质也不错,诸如天妇罗、深海鱼翅、花菇神掌美人鲍、大明虾、银鳕鱼等名贵菜一应俱全。当然,鱼翅鲍鱼的品质还算不上高档,毕竟每位只有168元,但能有这点意思也不错了。

  铁板烧区也有让人眼睛一亮的,什么美式牛排、法式羊排、各类匹萨、意式海鲜面等。

  至于甜品,比起其他区域,本人感觉还不够丰盛精致,但也有哈根达斯冰淇淋。像现在这种大冷天,饭后吃几口,感觉冰火两重天的碰撞,也是很爽的。

  天运7号的饮料也是上档次的,不仅有各种咖啡、果汁、啤酒、鸡尾酒、饮料无限畅饮,而且还提供红酒畅饮,这最受好酒者欢迎。虽说免费红酒并不高档,但这是一些自助餐店家所缺少的,要知道,酒家里的酒是很大的赚点,这无疑少了很多进账。

  据朋友介绍,这里早先晚餐曾是每位198元,现在降低了30元,几乎少了15%,而且菜品并没有减少,降价不降质量,以此来吸引吃客。

  ■天运7号地址:南京西路338号天安中心广场B1 电话:63277112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