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济:师范生免费教育抓到了要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18: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8日电 中国教育部部长周济今天在做客新华网时指出,在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实行师范生免费教育,建立相应的制度,这是一个示范性措施,试点成功了,肯定推广。他相信这个试点能够成功,因为它抓到了要害,是重大的战略举措。

  周济说,每个家庭都把孩子的教育摆在非常重要的位置。在学校里,大家都想请最好的人当老师。提高教育质量,最重要的一条是“让优秀的人当老师”。教育人的人,当然应该是最优秀的,但我们现在的方方面面还差很多,从待遇上、选拔上。这次我们要下决心,采取很多有利措施,免费教育只是其中一项,还有一系列优惠措施。总的目标,希望最优秀的人当老师,培养一批优秀教师。

  周济还说,希望这些教师将来能够有一段时间到西部、农村服务,支援农村的教育,同时他自己也能够得到很好的提高,这也是优秀教师成长的一条重要道路。温总理给了很高的评价,目的是使教师成为最受人尊敬的职业,使教育成为最受人尊重的事业,要提倡教育家办学,能够吸引优秀人才长期从事教育工作。这是一个很大的工程,我相信经过我们大家的努力,将来让最优秀的人才去当老师,我们就能够放心地把孩子交给他们进行培养。现在学校教育、

家庭教育、社会教育都很重要,应该形成合力,但主渠道还是学校、老师。老师是最重要的,所以大家寄予很大的希望。(据新华网文字直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