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地:西藏处在历史上发展和稳定的最好的时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21:23 中国新闻网

  

热地:西藏处在历史上发展和稳定的最好的时期

  三月八日,参加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西藏代表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就西藏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等问题集体接受记者采访。图为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热地(右)回答记者提问。中新社发 刘新 摄

  中新网3月8日电 据

人民网报道,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西藏团将就西藏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等问题,集体接受中外记者采访。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热地说,西藏现在正处在一个历史上发展和稳定的最好的时期。

  热地说,长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始终高度重视西藏各项事业的发展,始终十分关心西藏280万各族人民的生活,中央国家机关和全国各兄弟省市也对西藏给予了无私的支援。再加上在西藏党政军警民齐心协力团结奋斗的情况下,当前,西藏自治区呈现出政通人和、百业俱兴,经济发展、社会和谐、民族团结、局势稳定、边防巩固、人民安居乐业的一片欣欣向荣的新景象。

  热地还说,西藏50多年来,从黑暗走向光明,从专制走向民主,从贫穷走向富裕。西藏这50多年来的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充分说明了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只有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民族区域自治制度,西藏才会有更加美好的明天。

  热地特别强调,当前西藏各族人民群众,当家作主,团结一心,盼稳定,求发展,十分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大好形势,正在为团结、富裕、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新西藏,发展得更好、更快而努力奋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